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各地快讯 > 中国南航集团公司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中国南航集团公司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4/24 8:25:57 来源:宣教部 点击:1332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特制定南航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二、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2013年集团公司安全工作目标和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活动,内容涵盖安全与职业健康,安全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应急演练、安全宣教、劳动保护、文体比赛等。成员企业自由选择以上所列项目中至少3项活动。集团公司层面将结合实际组织游泳比赛及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和演练。

  三、活动安排

  (一)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视频会(5月31日)

  (二)举办安全知识宣传栏、板报或墙报(5月31日)

  (三)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周活动。(6月3日-9日)

  (四)安全文化周,放映有关安全生产的电影,开展"以人为本,聚焦安全"为主题的画展或摄影展。(6月10日-16日)

  (五)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周,成员企业开展一次地震逃生知识讲座及演练。(6月17日-23日)

  (六)开展一次"安康杯"游泳比赛。

  (七)成员企业也可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具有区域特点的活动,如歌咏比赛、研讨交流、安全论坛、技能比武、广播体操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安全生产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活动要求

  (一)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公司安全生产年暨安康杯竞赛活动,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各级工会具体负责,安全管理部门协助,确保活动深入开展。

  (二)各单位要根据此活动方案,按照集团公司的同意不是,细化制定本单位的活动方案。

  (三)各成员企业安排的活动要结合自身实际,使活动既轰轰烈烈,又紧扣安全生产主题,确保深入人心,群众积极参与,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一些具有竞技性质的项目,可以给予适当奖励,提高人员的参与积极性。

  (五)各单位工会部门要列支专项经费,为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物质保障。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