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走进三新煤业看安全

走进三新煤业看安全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7/1 17:20:43 来源:兵团电视台 点击:897

  21日,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第三组一行前往四师,将集中对三新煤业、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和62团保障性住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采访。22日,采访团首先来到三新煤业,了解《双七条规定》的落实,以及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情况。
  三新煤业位于尼勒克县砂特布拉克煤矿区。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设施和技术升级,规模从最初的年产15万吨原煤扩建为年产60万吨,目前改扩建工程已进入试运营,预计今年10月份投产。现在,公司通过班前、班后会学习,签订责任书等各种形式贯彻《七条规定》,并制定严格的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入井带班人员和时间。
  三新煤业矿工杜瑞蛟
  要求是先开完班前会以后,下井8小时是跟班矿长第一个下井,最后一个出井。员工不升井,矿长不允许出井。现在交接班为了保护员工的生命,交接班员工必须在地面交接,矿领导在井下交接。
  为了解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情况,检查团一行还在矿领导的带领下进入井内。在调度指挥中心,通过GPS定位系统和监控,大家能清晰的看到所处的准确位置。
  三新煤业调度指挥中心人员
  以及我们井上的呼叫,以及他们有什么特殊情况,可以跟我们调度室进行联系,这是我们六大系统一个重要系统之一。然后再通过这个系统,通过这个图,我们可以看见每个工作面,彩区都有进行分站,对他们进行监测监控。如果他们有事,就可以对我们进行井上呼叫或者井下呼叫都行。
  兵团安监局副局长刘欣章
  这个井下预警系统,按照咱们这个七条规定,按照国家局的要求,按照咱们兵团的要求认真做的,整体我们从检查来讲,看整体来讲还确实不错。
  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室监察专员韩小乾
  希望下一步验收的时候,严格按照有关的规程来验收,要把新矿这个基础要打好。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