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各地快讯 > 上海市安全监管局突出重点加强职业卫生监管

上海市安全监管局突出重点加强职业卫生监管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7/31 17:05:54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974

  三季度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积极完善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审查业务规范,开展《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送审材料审查指南——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2013版)》(征求意见稿)第二轮征求意见工作,争取三季度末完成正式稿;起步实施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生产安全和职业卫生“两个评价报告合并”,积极推进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生产安全与职业卫生“三同时”审查合并的信息化建设。

  二是开展存在电焊烟尘、矽尘、铸造粉尘及使用纯石英、石棉或含石棉产品的用人单位摸底调查工作;督促区县在第一阶段申报核查的基础上,梳理电焊烟尘等行业的用人单位名单,推进开展年度行政监测工作。根据《上海市用人单位职业危害申报核查工作方案》的要求,继续指导区县推进申报核查,结合核查情况建立执法监管材料的初步管理档案,推进申报备案;组织梳理区县申报与备案管理系统中的数据,核查实际工作成效。

  三是在危险化学品行业开展职业卫生行政许可试点工作。根据《市安全监管局关于对安全生产(职业卫生)许可证试点工作有关事项进行调整的通知》要求,指导试点区金山、奉贤组织相关技术服务机构和专家起草《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职业病危害控制规范》和《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报告编制导则》。

  四是加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管理,推动职业卫生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根据鼓励安全评价、职业卫生评价机构二合一发展的政策,指导符合条件的机构做好申请工作;对今年资质到期的职业卫生评价机构申请乙级资质做好材料审查工作。

  五是加强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完成今年前四期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的后续试卷批阅、发证等事宜并做好总结;适时开展符合鼓励政策条件的其他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