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效果自测活动的通知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9/4 9:17:28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139

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

效果自测活动的通知

 

安群办发〔2013〕16号

 

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总局和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局、应急指挥中心及各直属事业单位、社团组织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总局各督导组:

  自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单位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的安排,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基本上达到了中央的要求。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有的单位学习教育还不够深入,集中学习讨论重形式、轻实际,学习理论知识不够扎实;有的党员学习以“吃快餐”为主,学后就忘、学用脱节,学习效果不够明显,学习质量有待提高。为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化学习教育,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的同时,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效果自测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研读原着,筑牢思想理论基础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入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书,深入学习廉洁从政准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一些重点内容、重要论述和重要观点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要改进学习方法,反复研读原着,写出来、说出来,内化为自身理论素养;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学自查自评,及时查漏补缺;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践学,做到知行合一。

  二、精心组织自测活动

  开展自测活动是检验各单位、各位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效果的一种方式,也是改进学风、避免精读原着流于形式的保障措施。要高度重视、认真答题,以学促测、以测促学,务求实效。

  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及时将《安全监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自测100题》(见附件,可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栏目下载)发放到每一名党员手中,明确告知答题要求,落实专人收集,确保在岗党员答题覆盖面100%、答题完成率100%、回收率100%;鼓励退休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进行自测,推动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认真答题,确保答题质量和完成期限。每位党员都要正确认识学习和自测的关系,在精读原着的前提下答题,不能以答题代替精读原着。要按照不得打印、不得抄袭、不得代写、亲自答题“三不一自”的要求,采取笔答方式答题。答题时不必重复抄题,只需标清题号,依次回答问题,保持字迹工整、层次清楚。

  三、加强督导,严格考核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要结合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部署,加强对自测活动的督促指导。要注重全程指导、随机抽查、严格把关;凡是组织不得力、态度不认真、答题质量差的,要敢于指出来,坚决予以纠正。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答题的阅卷和考核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各督导组负责对被督导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答题的阅卷和考核工作,并于10月10日前将考核情况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适当形式予以通报。

  附件:安全监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自测100题

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9月2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