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各地快讯 > 浙江省安全监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分析会

浙江省安全监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分析会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9/11 9:21:07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255

  9月7日上午,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省安监局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分析会,华宣奎局长主持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蔡奇部长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了第一环节活动开展情况,分析分解征求的意见建议,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相关工作。省委督导组楼国华组长,费秋萍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实践活动自始至终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刘云山同志“对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和赵乐际同志“思想上真自觉、要求上真严格、每个环节真到位、确保活动真有效”为总要求,按照“示范点、排头兵”要求,坚持“一把手”带头,班子成员自觉主动,以活动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要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聚焦“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会议对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研读中央确定的3本必读书目,把功夫下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深入开展“三思、三观”学习讨论,每个支部要开展一次集中讨论。二是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结合挖掘安监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开展第二次基层走亲连心活动,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意见建议上来。三是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切实做到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四是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处级干部要聚焦“四风”方面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普通党员要剖析自己“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局直属单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督导组楼国华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局在完成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并对下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自行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评估,按照评估的内容和要求一条一条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估;二是按照示范点要求,对照“四风”方面存在的的22条突出问题,直奔主题,把所有问题摆出来,剖析材料写深、写全、写透彻;三是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按照时间节点,拟定好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开展好谈心交心工作,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专题分析会。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