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省部级领导抓安全 >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加快提升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加快提升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4/1 8:42:29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172

  3月2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召开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安委会主任杨传堂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交通运输重特大事故教训,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尽一切最大努力,加快提升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杨传堂指出,今年以来,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进入3月以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接连发生重特大事故,反映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监管的基础基层工作不够牢固,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避免思想松懈、保持时刻警醒。
  杨传堂强调,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多发态势。
  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出行安全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二是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要牢牢抓住、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这一突出问题,特别要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和公路隧道安全整治工作。
  三是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加大安全生产基础设施资金投入,做好公路“安保工程”,加大客运码头、油气液化码头等安全监管力度,加强重点领域基层一线安全监管和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
  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督导落实层级责任,加强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
  五是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体系,完善岗前从业资格制度,对一线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
  清明、“五一”节假日即将来临,杨传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应急准备,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安委会副主任冯正霖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司长刘小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办紧急通知精神,山西、河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浙江海事局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