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全国重点产煤县师宗:煤炭行业整合资源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全国重点产煤县师宗:煤炭行业整合资源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4/3 12:42:08 来源:宣教部 点击:995

  记者从云南省师宗县政府了解到,作为全国重点产煤县,师宗县将在煤炭行业以煤炭资源整合以及矿山"五化"建设为重点推进新型矿山建设,增强企业安全保障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据了解,师宗县是我国重点产煤县之一,同时也是云南省优质焦炭出口基地县,现已探明煤炭地质储量6.89亿吨,预测远景储量20.59亿吨。目前,全县共有38个煤矿40对井,其中高瓦斯矿井有15对。
  师宗县县长龚加武介绍,由于师宗片区地质构造复杂,加之煤矿小弱散突出、安全投入欠账大、软硬件装备差等问题,煤炭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诸多困难。为积极预防煤炭行业安全责任事故,师宗县将推进片区内煤炭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计划到2015年底,通过兼并、联合等形式进行资产重组和机构调整,煤矿企业由现在的22户整合到8至13户,矿井数量由现在的40对整合为31对,规划生产能力提升到639万吨/年,进一步提升煤矿整体素质。

  同时,该县还计划在2013年内完成矿井安全技改投入6.5亿元,推进煤矿矿山科技信息化、采掘机械化。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