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守护安全的卫士

守护安全的卫士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4/3 12:51:24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967

  【口播导语】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这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在安全生产防护的 第一线,活跃着一支支基层小分队,他们用严谨的工作,守护着一方平安。
  【正文】 一大早,记者就跟随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道安监员王大姐一起来到了辖 区企业进行执法检查,说明来意后,王大姐和队员开始对各类证 、照、资料、安全设施进行翻检,在记者看来,大量繁琐的检查让人一时理不出个头绪,可在安监队员眼里,任何"蛛丝马迹" 都逃不出他们的眼睛。

  【同期声内容】 现场:火锅店(酒精 楼递间现场)

  正文】 在王大姐的辖区内,各类生产单位、经营企业近百家,每一家王大姐每月最少都要去一次。

  【字幕内容】  安宁区培黎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安监员 王海媛

  我们日常检查

  【正文】 每逢节假日,合家团圆之际,是最需要安全的时刻,也是王大姐和同事们最辛苦的时候。

  【同期声内容】 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安监员 王海媛

  【正文】 上午检查结束后,刚刚回到办公室,王大姐就忙着将今天的检查结果进行存档和上报,因为下午还要对其他两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复查。日复一日的检查,让安监员们最担忧的并不是工作上的辛苦,而是部分企业主的不配合。有时上门,少数企业总是给脸色看甚至不让进门。遇到这种情况,王大姐和队员们只有耐心地做对方的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因为不进去亲眼看看心里总不踏实。一次次的拒绝,一次次的上门服务,安监队员们用真诚和耐心敲开了企业的大门,时间一长,企业负责人也理解了他们是真心为企业负责。

  【同期声内容】兰州银安路加气站负责人:李少斌

  【正文】 一支由两名队员组成的小分队,承担着辖区100多家企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工作,一年365天,他们日复一日地行走在检查 、复查的路上。每天他们对不同的生产经营单位强调着同一件事情:安全生产重于一切。正是这些"安全卫士"的守护,为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甘甘肃台报道。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