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福建华安县移动公司“五举措”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福建华安县移动公司“五举措”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4/3 19:45:18 来源:安全文化研究所 点击:906

  华安移动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大力倡导“移动改变生活,安全成就梦想”的安全理念,紧紧围绕保障通信安全和服务通信这个中心,采取“五举措”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推进。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把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创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二是夯实基础,完善制度。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救援预案等40多项制度,全面推进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公司网站、LED屏、宣传板报、内部刊物等传播手段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专门设立安全文化图角,订购安全生产相关书籍、报刊杂志、音像资料等,组织员工进行学习交流,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四是考核促动,奖惩分明。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奖惩办法等,将安全绩效与工作业绩相结合,通过制度激发员工参与公司安全事务的管理,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五是加强培训,全员参与。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自学互评、争先树优等措施狠抓培训工作的落实,以“信息安全宣传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多种内容的员工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活动,员工参与率达100%。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