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山东北徐楼煤矿安全文化建设亮点纷呈

山东北徐楼煤矿安全文化建设亮点纷呈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4/3 19:47:46 来源:安全文化研究所 点击:962

  北徐楼煤矿以理念渗透、宣传引导、行为养成、人本管理为手段,着力打造特色的安全文化体系,为实现本质安全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一是用先进的理念熏陶人。强化“个人保班组,班组保区队,区队保矿井”理念,培育“一举一动,规章至尊”的行为文化及“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的幸福文化,发挥家庭“关爱亲人、共保安全”的作用,树立为自己为家庭主动抓安全的自觉意识。
  二是用安全的环境改变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等深入宣传安全知识,传达上级部门下发的重要安全政策、制度、规定。开展“安全文明职工明星”季度评选活动,发挥典型示范、激励、辐射作用,营造全员争先、共同提升的浓厚氛围。
  三是用严细的规范约束人。立足培育本质安全型职工,把提高职工安全素质作为安全文化建设的源动力,着重突出教育的实用性,结合现场实际和设备运转情况,开设“现场大课堂”。狠抓习惯养成,分专业、分层次、分岗位强化应知应会和现场操作技能训练,提升全员辨析、化解、科学处置隐患的素质和能力。

  四是用亲情化管理带动人。注重亲情感染,让职工在温馨中感受安全,党政工团组织在安全教育中着力在“情”字上做文章,充分发挥亲情的影响,通过家访、谈心、结对子等活动,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