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培训 > 培训动态 > 强化红线意识 确保安全培训到位

强化红线意识 确保安全培训到位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4/11 17:02:28 来源:培训部 点击:3590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他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所有企业都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的核心理念,彰显了我们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理念,同时强调了安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安全培训到位,近年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总局重点工作,面向基层和企业,成功举办了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班。在办班过程中坚持安全培训内容规范化、方式多样化、方法现代化,确保培训质量,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2014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决定继续举办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班。培训将围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重点工作部署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结合基层和企业的需求,侧重隐患排查、火灾事故预防,《安全生产法(修订)》的宣贯、职业健康、职业病危害防治、应急预案建设、新闻宣传、安全文化建设、煤矿、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培训业务。2014年第一期培训《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建设、预防火灾与隐患排查治理》培训班已分别在深圳和成都举办。培训师资队伍精良,教学组织得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员反馈良好。其他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班将陆续开班。各地区、部门和单位如有需求和建议,请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培训部取得联系。

  电话:010-64463009、 64463880(均带传真)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