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河南:“百名记者百矿行”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河南:“百名记者百矿行”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12/26 15:49:43 来源:人民网 点击:1307

  人民网郑州12月1日专电(程博) 11月27日至28日,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河南省启动“百名记者百矿行”活动,十余家媒体记者走进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永煤公司陈四楼煤矿和城郊煤矿,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了实地采访。
  陈四楼煤矿是河南能源永煤公司投产的第一对生产矿井,井田面积73平方公里,可采储量2亿多吨,从1997年建成投产以来,已安全生产超过4000天。
  近年来,陈四楼煤矿通过装备升级、自动化改造、采掘优化等措施,极大地减少了井下作业人员数量,矿井总人数由原来的4500人减少到了3408人。
  “高投入才能带来高安全、高效率和高效益,所以多上设备少上人,就从根本上降低了事故风险。”陈四楼煤矿矿长李顺峰说。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生产第一。多年来,陈四楼矿始终把安全生产当作“天字号”工程,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严格落实“1+4”工作法,有效推动矿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坚持安全管理不动摇,坚持依法治企,具体来说就是从安全管理体系、安全制度建立、安全考核机制、安全责任追究落实上,加强我们的安全管理,一如既往的做实、做久、做长。”河南能源永煤公司董事长曹志安说。
  据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介绍,本次“百名记者百矿行”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12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安全生产法》,以矿山“六打六治”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督导非煤矿山“双十条”和煤矿安全生产“双七条”落实情况,并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挖掘和总结安全生产好的典型和经验。
  同时,活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企业和单位开展暗查暗访,曝光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的单位和行为,积极营造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10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