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各地快讯 > 广西煤监局认真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广西煤监局认真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3 8:13:46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2578

  一是按照自治区安委会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安全咨询日”活动。6月11日当天,参加自治区安委会在南宁市开展的安全咨询日活动,编印煤矿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和宣传单发放给职工群众,回答群众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的疑难问题,现场播放煤矿安全知识教育片,宣传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事故防范技术、职工安全知识、职业危害防护常识等。

  二是开展全区煤矿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根据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汛期等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在全区煤矿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对排查出来的事故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应当及时消除;不能马上整改的,要制定方案,落实责任、落实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三是督促煤矿企业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为全面推动煤矿企业应急管理工作的落实,围绕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结合煤矿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具体要求,督促全区煤矿企业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并在合山市举办一次水害应急演练活动。重点督查指导相关煤矿企业的应急预案演练情况。

  四是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煤矿安全知识竞赛、煤矿班组安全建设先进事迹报告会和《金牌班长》巡回放映活动。协助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做好“煤矿安全知识竞赛”和煤矿班组安全建设先进事迹报告会、电影《金牌班长》巡回放映等。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