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洛钼集团强化尾矿库安全管理 成效显著

洛钼集团强化尾矿库安全管理 成效显著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27 16:06:17 来源: 点击:2784

  6月21日下午,万里行采访团来到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境内的洛钼集团公司,听取了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介绍,实地查看了三道露天采矿场、排土场,对该集团尾矿库管理进行了跟踪采访。

  洛钼集团是以钼、钨及黄金等稀贵金属采选、冶炼、深加工为主的公司,现有钼矿采、选能力30000吨/日,是中国最大、全球排名第四的钼生产商,拥有14座尾矿库,其中在用10座、闭库4座。

  该公司始终将加强尾矿库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一是加强尾矿库安全评价和监测。每年组织专家对尾矿库进行安全评价,投资1000余万元安装了安全在线监测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尾矿库的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降低了生产安全风险;二是强化尾矿库安全检查。每月定期对尾矿库周边的危险因素进行排查,每年对尾矿库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安全。三是落实尾矿库安全管理措施。在技术、监测、操作维护、资料管理等层面,加强科学、规范化的管理,落实制度,责任到人,定期开展尾矿库事故应急演练。

  采访结束后,万里行采访团向洛钼集团公司赠送了象征平安的万里行纪念品“平安瓶”。

  21日晚,万里行采访团一行观看了由栾川县人民政府和钼业集团共同组织的安全生产文艺晚会,整个晚会利用舞蹈、歌曲、朗诵等形式宣传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突出了今年安全月的主题,表达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美好愿望。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