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互联网信息 > 安徽1家烟花作坊爆炸致3人死 老板已被刑拘

安徽1家烟花作坊爆炸致3人死 老板已被刑拘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11/4 16:01:06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539

  11月2日早晨,太和县税镇60多岁许老汉告诉女儿,他去给别人做一会工,晚上就回来。然而,他这一去就成了永别。当天13时许,太和县税镇发生一起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当场死亡3名老人,1人受伤。

  小作坊被炸成平地

  “我们这里发生一起烟花爆竹作坊爆炸事故,有三个人被当场炸死了。”昨天,太和县读者王芬向本报反映,当地安监、公安和消防部门人员正赶到现场救援。

  昨天,记者来到太和县税镇,由于爆炸声响比较大,当地很多村民赶到了现场。“轰隆一声,然后就看到烟雾,我当时就估计有烟花爆竹作坊爆炸了。”昨天,村民邢峰告诉记者,他早知道当地有人私下生产烟花爆竹。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这个作坊几乎被炸平,几间房子变成废墟,很多未爆炸的爆竹散落在附近,两辆大型机械正在清理。警方在四周拉起警戒线, 10多名警察守在现场,相关人员正对现场进行调查。

  一个锅盖救了一命

  据记者了解,事发当时,作坊里共有三个人,年龄都在60岁左右,一名男性,两名女性。此外, 30岁的房东金某当时在厨房内。

  “好在作坊四周没有房屋紧挨着,不然伤亡会更大。”昨天,村民孙礼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家里准备做饭,爆炸发生时,他们家的三间房屋都发生了震动,而他家离作坊有200多米。

  爆炸发生后,村民们立即跑过去救人,但发现三位老人已当场死亡。后来发现房东金某被埋在厨房的废墟中,于是村民们徒手搬砖块,营救伤者金某。

  “金某也算是命大,厨房倒塌时,一个木锅盖倒竖了起来,撑起一个小空间。”孙礼说,不然水泥砖块砸到金某头部,他也没命了。

  作坊老板已被刑拘

  据村民李某介绍,前几天,他看到外村的两名老太太和一位老头从村子里经过,就问他们来做什么,但他们只回答来村子做工,没想到是生产烟花爆竹。如果不是发生爆炸,还真想不到村子里有生产烟花爆竹的作坊。

  事发后,作坊主耿某已经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太和县税镇派出所看到不停有警车出入,在一间办公室,四名民警正对一名30多岁的男子问话。

  据民警介绍,这名男子就是老板耿某,耿某发现三名做工的老人死亡后,就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耿某已被刑拘,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地开始排查隐患“早上,我爸说出去做工,没想到是生产烟花爆竹。”昨天,死者许老汉的女儿许影告诉记者,下午听说父亲出事了,她立即跑到现场,也没有能看到父亲一面。

  事故发生后,太和县领导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处理救援及善后事宜。

  阜阳市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太和县委县政府迅速救治伤员,查明事故原因。太和县委县政府迅速召开会议,成立“11·2”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排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