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互联网信息 > 大巴车高速违法停车卸客致车祸 1人被撞身亡

大巴车高速违法停车卸客致车祸 1人被撞身亡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11/8 16:24:50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570

  浙江在线11月08日讯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可偏偏有人不信这个邪,在高速公路上下车。

  前天下午2点,一辆江苏泰兴到奉化的长途大客车在g15高速福建方向的观海卫收费站减速车道停车,将车上两名乘客放下后离开。其中一名乘客横穿高速公路,被一辆宝马轿车撞飞,经抢救无效死亡。

  一泡小便,侥幸逃过一劫

  当天下午2时许,这辆奉化公路运输公司所属的大客车行驶至g15高速往福建方向观海卫出口的减速车道时,司机鞠师傅停车打开车门,让两名到慈溪打工的江苏籍乘客下在高速公路主线上。

  因为互相并不认识,下车后这两名乘客就自顾自走了,其中一人沿着应急车道走了二三十米后,由于内急就在高速公路护栏边上小便。这时,从他前方传来一声巨响,他扭过头一看,只见刚才一同下车的那个乘客已被一辆轿车撞飞,然后重重摔在地面上。

  事发后,伤者迅速被送往医院救治。高速交警了解到,他姓林,今年61岁。

  可惜抢救无效,老林在医院离世。

  撞人事故还引发连环车祸

  撞上行人的是一辆台州牌照的宝马轿车。

  车主莫先生一脸懊恼地告诉交警,当时正跟在另一辆车的后方,视线不佳,当发现行人横穿时,人已经很近了,刹车不及就撞上了。跟在宝马后面的一辆奥德赛因跟车较近又撞上了宝马的尾部。

  而在高速上停车下客的大客车也当即被交警锁定,昨天上午,当时驾车的大客车司机鞠师傅被带到交警队。

  鞠师傅说,这两名乘客都是在江苏泰兴的站外拉的,两人都是要坐到观海卫,车票80元一张,因为票价比到车站去坐便宜,所以路边小便的乘客已经是第三次坐这辆车了。

  “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鞠师傅说。

  如遇高速下客,乘客可举报

  由于大客车主线违法停车下客,尽管没有直接参与事故,但鞠师傅仍将面临严厉处罚。

  “高速公路上是严禁客车停车上下客的,但仍有部分司机、乘客安全意识十分淡薄。”高速交警忻警官说,“有些车主司机为追经济利益采取主线上下客的方式揽客,而有些乘客因为到正规车站坐车要‘舍近求远’,不但路远费时间不说,还要多花钱,所以也常会选择主线上下客。”

  忻警官提醒,如果司机要求在高速公路主线下客,乘客可拔打电话12122报警,或记下车号、车身颜色、车辆跑的线路,方便的话最好用手机拍下停车的照片。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