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山东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举行

山东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举行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6/25 15:15:15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点击:1432

  6月2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举行。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副省长张建国和泰安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杨元元副局长、张建国副省长分别作重要讲话,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致辞。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有关司局及省委宣传部、安监局、公安厅、广电局、总工会、团省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按照中宣部、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等七部委和省政府安委会部署要求,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省将举办安全警示教育周、安全宣传咨询日、应急预案演练周等活动,省政府安委会在山东电视台举办“安全山东”大型公益晚会,全省还将开展以树立“三种意识”、加强“三种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安全教育行动、安全文化书画摄影作品有奖征集展评活动、安全生产优秀班组和安全社区争创活动、企业全员安全培训活动以及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活动等重大活动。各地也将安排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安全宣教活动。

  杨元元指出,山东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率先提出了建立以党委领导为核心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全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一些工作走在全国前面。希望山东继续保持、再接再厉,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更加准确地把握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主线和规律,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从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的高度,真正把安全发展作为科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的共识和合力,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张建国代表省政府对各位领导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要坚持以人为本、寓教于乐,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在全社会倡导遵章守法、珍惜生命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共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使命感、责任感,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