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管理 > 专题文章 > (第五期)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7/1 10:49:38 来源:安全生产万里行 点击:1295

  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

  6月17日上午,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七部门共同组织的第16次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2013年安全生产万里行出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出席仪式并讲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田建荣出席仪式。仪式由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斌主持。全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同时启动。

  杨元元在讲话中客观分析了我国现阶段的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并对新疆近年来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作为安全生产重点地区和资源大省,目前正处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不断优化的进程中,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摆在同等重要位置,通过严格监管、严密防范、严肃执法、严抓基础、营造氛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好转的发展态势,为自治区全面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杨元元强调,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宣教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开展了15次,对于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促进安全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万里行活动路途远、行程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大力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好万里行采访团、宣传队、督导组“三位一体”作用。一是要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宣传自治区深入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加大煤矿安全“双七条”宣贯力度,坚持宣扬正面典型与揭露反面案例相结合;三是要客观准确地报道基层“打非治违”工作实际进展情况,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工作;四是要结合新闻战线“走转改”,深入挖掘、推广一批安全监管监察系统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五是要报道自治区推动各项重点政策措施落实的有效作法。在这5项要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媒体和舆论的监督力量,动员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2013年新疆重大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杨元元还深入有关企业和基层单位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

  公安部、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新疆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以及乌鲁木齐有关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参加了活动。

  第16次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将于6月17日至6月27日在新疆开展活动。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组委会的部署,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新华网、新浪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以及新疆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分三组深入自治区和兵团有关地区和单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新闻采访、宣传报道和工作督导活动。

 

2013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3年6月16日晚,“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体人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总指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活动总顾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一司副司长李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二司副巡视员赵瑞华、国家煤矿安监局监察专员韩小乾;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总局宣教中心副主任贺定超,王振拴;自治区安监局副局长盛少琨,自治区安监局副巡视员毛春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监局副局长刘欣章出席会议。

  会上成立了万里行临时党支部,书记由裴文田担任,临时党支部下设三个党小组,并分别任命了三位党小组组长。会议还宣读了《2013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七项规定》,结合万里行活动实际情况,在督导采访、会议管理、严格接待、新闻报道、精简简报、勤俭节约、廉洁奉公等多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

  会上,裴文田代表万里行组委会就全面开展好万里行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宣传队、采访团、督导组“三位一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媒体正面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切实做好督导检查工作,提高做好活动的责任感;二是把握坚持万里行工作与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任务相结合、坚持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与做好明察暗访工作相结合、坚持正面宣传和接受曝光相结合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好各媒体的特点,切实提高报道质量;三是加强团结,遵守纪律,强化沟通和协调,圆满完成万里行各项工作。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新华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和新疆主流新闻媒体记者以及万里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万里行采访团在乌鲁木齐采访消防安全情况

  6月17日下午,万里行采访团在万里行副总指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副主任王振拴带领下,驱车赶往乌鲁木齐市美丽华酒店采访调研消防安全工作。采访团听取了美丽华酒店相关负责人对酒店消防安全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了酒店通道和客房消防安全设施,深入酒店消防控制室、配电室以及消防水泵房等安全要害地方,认真查验消防安全检查作业记录和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并对美丽华酒店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

  随后,采访团赶赴乌鲁木齐特勤大队,采访消防装备及基础建设相关情况。采访团听取了消防官兵对消防装备的介绍,观摩了多种消防救援装备的使用演练,深入通信室、宿舍等场所考察特勤大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现场采访了消防官兵落实宣教培训、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期间,采访团还观看了自治区“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比赛。

 

万里行第二组在新疆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活动

  6月17日下午,万里行第二组来到新疆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深入到道路交通安全监控中心、乌拉泊警示教育基地、乌鲁木齐市机动车驾驶员教育中心采访、督导。

  在交通警察总队,万里行观看了全疆道路沙盘,交通警察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新疆道路交通和道路监控系统建设情况;在乌拉泊警示教育基地和乌鲁木齐市机动车驾驶员教育中心,万里行全面了解了综合业务服务大厅建设、观摩了驾驶员再教育培训班、驾驶人持证前安全培训班、机动车驾驶人领证前宣誓仪式,亲身体验了机动车驾驶人取证考试现场。万里行记者就道路交通管理、信息化建设、事故预防、驾驶员培训教育、道路交通应急管理等进行了采访。

  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确保了全区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为全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目标,全力做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二是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深入推进车驾管业务创新;三是强力推进科技强警战略,提高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四是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应急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实战能力。截至到今年4月30日,全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31%、3.56%和9.81%,特别是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同比分别下降26.39%、27.39%和36.99%。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