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文章 > 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致辞

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致辞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4/19 11:19:39 来源: 点击:2868


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

        由中宣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倡导组织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十届。在各地区、各部门、主要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历届活动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于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营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社会舆论氛围,促进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全社会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今年6月份是第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确定这个主题,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国办〔2012〕14号)精神,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总要求,紧紧围绕“一个树立、三个坚持、三个强化”等重点工作的落实,通过大力宣传《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发〔2011〕40号,以下简称《意见》)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从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的高度,真正把安全发展作为科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去,使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到企业职工、人民群众中,成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文化源泉和思想动力。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开展好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七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监总政法〔2012〕30号)要求,全面分析“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教育活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把握宣传教育工作规律,将着眼点放在大型活动与日常宣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上来,不断创新“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方式方法;将着力点放在强化宣传与解决现实安全生产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上来,促进思想统一、手段落实、措施到位,深入开展“打击非法生产非法经营、纠正违规生产违规经营”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将落脚点放在发挥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来,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意识和素质,强化现场管理,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将切入点放在推动基层安全文化建设上来,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基层单位的能动性、创造性,上下联动。不断赋予“安全生产月”活动新的生命力,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的中心工作。
        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又逢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升手段,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警示教育周、宣传咨询日、安全文化周、应急预案演练周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安全生产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预祝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成功!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主任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