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各地快讯 > 浙江省“四个加强”做好夏季公路管养工作

浙江省“四个加强”做好夏季公路管养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5/31 16:27:09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810

  夏季是浙江省高温、洪涝、雷阵雨、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高发季节。全省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做好夏季公路管养工作,保障全省公路的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预警预防。强化高温等恶劣天气的预警预防工作,重点关注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水路气象预警信息、气象部门天气预报。认真贯彻落实“三防”应急预案,做到应急抢险人员、设备、物资三落实,目前全省公路系统已常备应急抢险队伍237支,配置应急抢险机械1641台套,战备钢桥67座,将在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及时抢通修复水毁公路,力保公路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巡查检查。严格执行全省公路巡查制度办法,充分利用交警、路政、养护等队伍巡查的资源,按照规定的频率开展巡查工作,做到“养护巡查有记录、突发情况有报告、处理结果有反馈”。认真做好公路桥梁、隧道、高边坡等公路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对高边坡、地质灾害点段、基础冲空的桥涵和路基淘空的路段,安排专人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三是加强日常养护。按照精细化养护要求,以路面路基排水为重点,组织人员整修急弯陡坡路基边坡,疏通清理排水沟和桥梁泄水孔、伸缩缝内杂物,确保排水畅通。及时规范修复路面裂缝、坑槽、拥包、车辙等病害,保证路面行驶质量。加强绿化管护工作,加大除草、修剪力度与浇水作业频率,加强路面保洁与洒水清洗,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

  四是加强防暑降温。夏季同时正值养护作业特别是路面大中修施工高峰时节,全省加强了高温、暴雨天气期间施工作业监管,督促施工企业强化现场用电、高空作业、临时设施管理以及人员值班等工作,要针对高温季节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防止出现人员中暑及触电、坠落、垮塌等施工事故和险情。在下坡事故易发路段,安排专人为大型货运车辆浇水降温,尽量避免刹车失灵发生交通事故。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