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共青团工作 > 宣教中心关于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方案

宣教中心关于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方案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3/11 14:06:03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点击:1277

  为庆祝建党92周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祝词精神,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根据安监总局直属机关团委统一部署,宣教中心决定在"七一"后,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深刻理解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最根本问题,深刻理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的历史责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活动主题

  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7月16至7月27日

  三、活动计划

  1.7月16日,召开动员会,中心领导参加并讲话;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在大会议室看一场主题电影。

  2.7月20日,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3.7月27日前,写一份学习体会。
  4.7月28日,开设一个论坛专题。在中心内网论坛开设一个专题,用于本次活动的学习交流。
  5.邀请部分党员青年参加本次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是今年全团、全队的一件大事,是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重要举措。党群工作部和办公室(人事部)要按照中心党总支部署和本方案做好相关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中心团员青年全体参加本次活动,努力取得实效。

  2.充分发动基层,广泛吸引青少年参与。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围绕活动主题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继承传统有效做法的同时,大力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宣教中心党建信息平台的作用,学习资料和学习体会将上传中心内网和外网,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面积,增强活动对中心青年职工吸引力和影响力。

  3.注重与重点工作和品牌活动相结合。本次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中心广大青年职工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更好地深化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认同,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激发昂扬奋斗热情。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