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文章 > (第一期)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精心筹备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5/18 10:44:15 来源:宣传教育部 点击:1918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精心筹备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为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以下简称组委办)提早谋划、周密组织第1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煤矿《七条规定》宣贯专题行(贵州行)”和第15次“安全生产万里行(新疆行)”活动各项工作。
  一、提早谋划,及时下发通知
  2013年2月1日,组委办在京召开了由中宣部、公安部、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主办单位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对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初步方案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组织工作进行了共同研究。
  2月25日,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经总局第五次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组委办根据审定的活动方案,起草并协调中宣部等七部门于3月27日正式印发了《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监总政法〔2013〕37号),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提出了今年活动的具体要求,有效指导了全国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加强组织,全面落实各项任务
  (一)3月27日,按照总局第五次局长办公会议的部署,全国组委会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负责人会议。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国务院有关部门报告了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思路,组委办主任裴文田对各地、各单位如何开展好今年的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会上还对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优秀宣传作品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二)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书画展和摄影展活动的通知》(安组委办〔2013〕4号)、《关于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征文活动的通知》(安组委办〔2013〕5号),进一步丰富“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文化周活动内容。会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安组委办〔2013〕6号),对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各单位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进行了部署。
  (三)认真策划“煤矿《七条规定》宣贯专题行(贵州行)”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新疆行)”两行活动,分别与贵州省、新疆区仔细商讨活动具体方案,明确活动路线。同时,以国务院安委办名义正式函告新疆区政府及生产建设兵团,商请成立“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并计划于5月10日召开贵州专题行出行记者第一次座谈会,介绍活动的重点内容,对今年的“两行”活动采访、宣传提出要求,为做好“两行”宣传报道工作奠定基础。
  (四)积极筹备“安全月”动员视频会。积极与办公厅、政法司共同商议,研究提出会议建议方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出席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领导,北京市人民政府领导、中央企业代表及煤矿矿长代表讲话或发言等工作。
  三、精心筹备,扎实推进各类宣传品制作
  (一)编印《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南》印发至全国各地、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
  (二)组织制作十六大以来安全监管监察辉煌成就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安全发展,成就辉煌》,为各地、各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提供素材。组织制作警示教育片《伤逝》和《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3版)》,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周活动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整理制作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优秀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获奖作品光盘发放给各地、各单位,并在总局政府网站登播供社会免费下载,为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提供支持。
  (四)组织开发“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煤矿《七条规定》图片展等系列展板,投放到基层单位、企业,以展览的手段丰富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形式。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