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培训 > 视频讲座、安全常识 > 安全生产方针

安全生产方针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3/28 16:46:23 来源:培训部 点击:2019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我国安全生产的基本方针。安全生产方针是过去经验、教训的规律性总结,是指导安全生产的根本。
  一、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是我国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理念,它要求我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切实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不管是企业,还是职工,都要知道,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安全是最大的财富。
  二、预防为主
  “预防为主”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它告诉我们,一切事故都可以避免,所有隐患都可以控制。我们应该从事故发生的源头入手,防患于未然,杜绝违章,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安全是每一位职工的事,没有职工的参与,用人单位的安全就不能落到实处。职工必须积极配合用人单位开展安全管理,切实履行好安全责任。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把好安全生产的每一关。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