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宣教中心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宣教中心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2/26 10:05:34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2721

 

2月21日,宣教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月21日,宣教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对中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获得的主要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总局第八督导组到会,组长李生盛代表督导组讲话。
  裴文田在总结中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宣教中心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严密组织,既将其看作是党建工作的专题活动,更重要是将其作为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和推动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突出做到了“四个确保”:强化学习教育,努力做好“三个全”,确保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坚持“四个务必”,确保聚焦作风,对准“四风”;边查边改,建章立制,确保从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入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建立责任制,确保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
  裴文田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中心重要启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进一步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强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等方面取得重要收获的同时,也学到和探索出新的经验。一是必须加强学习、抓思想统一,才能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指导;二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组织严密,才为能开展好活动奠定稳固基础;三是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用好批评武器,才能为聚焦“四风”问题找到有效途径;四是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紧密贴近实际,才能巩固扩大成果;五是必须抓好建章立制,实现让制度管人、管事,才能切实转变作风。
  针对如何持续推进、落实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裴文田提出具体要求。要继续以“学习年”活动为抓手,坚持不懈地强化学习教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要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运用到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要继续以深入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持善始善终,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推进安全生产宣教事业发展的能力。
  李生盛在讲话中指出,中心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总局部署,从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实际出发,通过领导带头示范、以身作则,紧密依靠群众、开门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创造性地开展了工作,围绕总局重点工作推进宣教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思想、理论、实践、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同时,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复杂性,把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总结好、应用好、发展好,做到收尾不收场,总结再提高,整改不停步,“四风”不反弹。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