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宣教中心召开党支部调整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宣教中心召开党支部调整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4/16 17:58:35 来源:党群部 点击:3452

  4月14日下午,宣教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党支部换届调整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裴文田同志强调,加强支部建设是促进中心改革和发展的可靠组织保证,调整好支部,选好支部书记,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党的建设和民主建设,加快中心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心要以这次支部调整和换届为契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中心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职责,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开展宣教工作和完成总局交办的宣教任务。通过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来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提高宣教工作站位,增强做好各项宣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从而强化宣教工作效果。
  裴文田同志对支部调整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支部调整和换届选举,抓好支部建设。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中最基层的一级组织,是开展党建工作的基础,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环节,是实现中心发展目标的重要组织保证。全体党员要认真对待本次支部换届,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让选举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把健全和规范党支部工作制度作为支部建设的基础来抓,严格党内生活,切实发挥党支部在中心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二要发挥好支部书记作用。选出的支部书记要增强抓好支部建设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拿出必要的时间和精力做党的工作。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全体党员贯彻执行党总支的决议,完成总支交给的各项任务。要以支部改选为契机,建立工作台帐,规范组织生活记录。要充分发挥思想工作的宣传、激励、鞭策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人心,调动党员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要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检查和督促。党群部要在加强对支部换届工作的指导检查,确保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推进。要对新选出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必要的培训,配备有关工具材料,提高履行党建职责能力,严格落实中心党总支的各项工作要求。党支部书记年底要结合年度考核述职述廉述学。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