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宣教中心认真查摆问题抓好交流谈心

宣教中心认真查摆问题抓好交流谈心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9/3 8:41:28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920

  9月2日,宣教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总局关于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结合宣教中心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总局部署,开展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出要求,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裴文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是今后5年宣传工作的总纲,必须学深、学透,才能更好地提高站位、谋划好宣教工作创新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的宣教工作关键是按照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同志来中心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解放思想,握紧拳头,打造精品,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继承传统进行创新,发扬成绩,锐意进取,发奋图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开放多元的新媒介,关注总局权威声音,主动发声,引导舆论,科学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舆情"、化解"负能量"。中心党员干部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带头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补充精神上的"钙"和"抗体",站稳政治立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除此之外,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有自己的"几把刷子",克服"本领恐慌",真正让人信服。各部门要建立落实责任制,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交流谈心活动,为中心发展出主意、出思路。
  针对下一阶段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裴文田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前段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紧扣作风建设,继续做好谈心交心、听取意见工作。中心"一把手"与班子每个成员、每位中层干部逐一开展谈心交心,同时,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也将逐一谈心。
  二是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的自我剖析材料要避免出现讲问题笼统、不具体,只查表象、不求深层的情况。查摆问题要对号入座,分清层次,不相混淆。

  三是要在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明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