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习教育下工夫 指导实践见成效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9/27 8:46:11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1025

学习教育下工夫 指导实践见成效


(9月21日——27日)


  一、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深化思想认识

  9月22日下午,宣教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第28次常务会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真切朴实,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为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总局党组党组高度重视,在北京、上海、成都分别召开各省区市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宣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

  会议提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解决思想重视问题,要抓住"责任"这个关键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提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是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一个新亮点,中心应在推动宣传机制的有效落实上进行深入探讨,切实增强对安全舆论宣传的把控能力,用心研究,做到占领舆论先机,牢牢把握舆论导向。
  会议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对照好干部标准这面镜子,继续加强自身学习,扬长避短,敢于担当,不断开阔思路,提高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专业能力,增强用法治、政策、经济、文化等手段解决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符合标准的好干部。
  9月25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为民 务实 清廉"--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第七、八讲,通过主讲人的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形式主义的表现和危害,及努力形成真抓实干、务实求实、坚持群众路线风气的基本要求。
  二、吃透文件精神,严格对照检查材料质量要求

  本周,中心严格按照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要求、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要求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查摆问题时,要把自己摆进去,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多一些具体事例,多一些真情实感;分析原因时,要从世界观、人生观高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深刻剖析,触及灵魂;整改措施要体现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特点,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决不能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要切实写好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三、做好教育实践活动试题自测督促检查

  按照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对各部门、各支部开展100道自测试题答题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全体职工100%手写答题,做到以学促测、以测促学,务求实效。目前,中心职工试题自测题答案回收工作正在进行。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