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安全科普走进社区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5/19 10:06:44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宣教中心 点击:1573

安全科普走进社区

——2015年安全科技周咨询日一览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安全科技周咨询日活动在北京科技苑社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的活动主题,通过科普展览、咨询的方式,将安全生产最新科研成果送进社区,让群众和社会了解安全生产,关注安全生产。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邀请安全科技方面的专家坐镇,为群众答疑解惑。“瓦斯爆炸到底怎么回事?”“危险化学品泄露我们怎么处理?”“紧急时刻应急逃生有什么注意事项?”专家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答,传播安全生产方面的常识。此次活动不仅向社区群众科普专业的安全生产前沿科技,还对群众关心的日常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发放了《火灾扑救与火场逃生》、《消防安全知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等宣传手册,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配合专家咨询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展板,高铁、公路交通、地铁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板,危化品、矿山企业的前沿科技成果也作为重点进行了展出。
  国家安监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这次咨询日活动群众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科普了安全生产研究成果,提高了公众家用安全常识,进一步强化了安监总局始终坚持把事故预防作为安全生产科技的主攻方向,把科学技术进步作为安全生产重要支撑的理念。
  据悉,科技活动周是国务院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主办,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主要目的是宣传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