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宣传教育中心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

宣传教育中心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5/5 10:37:18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2149

  宣传教育中心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

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心党总支立即组织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骆琳同志和周福启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的有关文件。中心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结合中心实际,就进一步抓好宣教中心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围绕宣教工作和安全文化建设的大局抓好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思想境界。要全面、深入、系统地领会和把握总局党组领导的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确定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总体要求,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切实强化学习,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要认真贯彻总局关于今年宣传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围绕实现宣教工作“四个突破”,切实谋划、安排好安全生产月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周密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协调,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中心范围内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剖析时弊,鼓舞士气,转变观念,增进和谐;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总局党组保持一致。

  二是要进一步围绕规范对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考核抓好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调动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制定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综合业绩考核工作办法,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分配;要抓好支部换届改选,强化对廉政建设的领导;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治理“庸懒散”问题,以治庸提能力,解决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固步自封、不适应宣教工作发展需求等问题,以治懒增效率,解决工作不作为、推诿扯皮、效能低下等问题,以治散正风气,切实解决纪律观念淡薄、不按程序办事、自由散漫、重个人利益轻集体利益、重小团体利益轻整体利益、重部门利益轻中心利益等问题。

  三是要进一步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抓好廉政建设,切实规范秩序,提高中心实力。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制定出台《宣传教育中心集中采购管理办法》;要坚持节能减排,核定能耗指标,降低能源消耗,制定出台《宣教中心节能减排管理办法》;要严格公务用车管理,防止公车私用,修订出台《宣传教育中心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办公秩序,制定出台《宣传教育中心五条禁令》;要加强对职工因私护照管理,强化对因私出国行为的监督,制定出台《宣传教育中心因私出境管理办法》;要强化对外合作业务管理,杜绝损害中心利益的行为,制定出台《宣传教育中心经济创收管理办法》。

  四是要进一步围绕提高执行力抓好廉政建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完善“112345”工作体系,培育五个核心业务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各部门职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推动中心年初总体工作目标在部门内部的再分解,细化工作任务,解决好部门任务不平衡,人员压力不均等问题;要强化基础建设,为科学决策、量化考核提供依据;要突出重点,加强对培训、宣教、文化建设等业务建设过程中的监督管理,规范工作行为;要加强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考核,奖勤罚懒;要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

  通过学习,中心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发挥廉政建设对宣教工作的引领、保障和监督作用,努力推动中心正确完成总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宣教任务和实现中心确定的自身发展目标。中心党总支将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抓好“两书”的落实工作,全面推进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丰硕成果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二〇一一年五月四日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