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宣教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迎接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宣教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迎接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6/1 11:28:03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189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对中心党员干部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教中心党总支经过精心策划和认真准备,5月27—28日,中心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迎接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使命。27日下午,中心全体党员在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党旗前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宏亮而高亢的誓词使全体党员再次体会到激情彭湃而又神圣庄严的时刻。参加宣誓仪式的既有党龄不到一年的新党员,也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表示今天在这里举行宣誓仪式,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就是为了使我们每一个党员更加牢记党的纲领和宗旨,激励我们为党的事业和中心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参观教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宣誓后,观看了以1931年到1945的抗战历程为内容的《伟大胜利》展览。大家表情肃穆、凝重,认真仔细地观看了展览内容,身临其境感受了那段炮火连天、艰难困苦的战争岁月。尤其是在观看七七事变馆、九·一八事变馆和日军暴行馆时,大家义愤填膺,纷纷谴责敌人的暴行,深情缅怀逝去的烈士。通过参观,使同志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为推进宣教工作实现“四个突破”,夯实“112345”工作体系发挥自己的力量、奉献自己的才智。

  传唱红色歌曲,庆祝党的生日。中心党总支组织三个支部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卡拉OK演唱会。大家传唱了《我的祖国》、《精忠报国》、《北京的金山上》、《为了谁》和《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在歌声中感受革命激情、抒发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大家一致认为,红色经典歌曲蕴藏着深厚的历史内涵和深刻的革命道理,每个音符和文字都跳跃着时代的强音,是改变旧时代、开辟新天地的精神动力,在这种精神动力的激励和感召下,我们将不断地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通过对红色经典歌曲的传唱,增强了全体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健康向上的争创氛围。

  组织登山活动,增强中心凝聚力。28日上午,中心组织大家攀登千灵山。此次登山活动,既锤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同时又活跃和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增强了中心的凝聚力。

  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党员意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激励中心广大党员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继续解放思想,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宣教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开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