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宣教中心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一查两找”

宣教中心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一查两找”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7/15 17:18:34 来源:党群部 点击:2017

  7月15日上午,宣教中心党总支以“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一查两找”,确保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和岗位廉政要求,认真进行“一查两找”,从行使权力、落实责任、遵纪守法、执行中心各种规章制度,从履行本岗位职责情况,从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宣教体系建设,从全面剖析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等方面检查自己,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方向,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找出努力方向,集中体现了“警示教育周”的成果。会议强调,要以“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继续巩固中心“五个不”(教育使之不想,制度使之不为,监督使之不能,惩处使之不敢,保障使之不舍)的反腐倡廉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治理中心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的“庸懒散”问题。以治庸提能力,解决固步自封、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能力低下等问题,以治懒增效率,解决工作不负责任、作风飘浮、推诿扯皮、推过揽功、效能低下等问题,以治散正风气,切实解决组织观念不强、纪律观念淡薄、不按程序办事、自由散漫、重个人利益轻集体利益、重小团体利益轻整体利益、重部门利益轻中心利益等问题,为实现中心三年改革发展目标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大家一致认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一查两找”、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这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深刻的教育,从思想上提高了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的认识,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净化,在工作上找到了差距和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以“警示教育周”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教育,自觉接受监督,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在转变工作作风上做表率,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做表率,在实现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以更加务实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更好地履行宣教工作职责。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