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活动 > 全国安全生产月 >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开展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开展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6/6 10:06:32 来源:宣教部 点击:2373

  3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接到通知后,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同志责成集团公司办公厅、思想政治工作部和安全环保局等部门迅速成立活动组委会,制定活动方案,并将相关活动要求下发给所有生产企业。

  现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生命最为宝贵”理念,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总体部署,以规范推进HSE管理体系建设为主线,以认真落实反违章禁令为重点,大力推行作业标准化操作,突出专项整治和隐患治理,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培育安全文化,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提供坚实保障。

  二、活动主题

  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2年6月1日至30日。

  其中:

  6月1日集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党组领导发表专题电视讲话及署名文章;

  6月4日至10日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

  6月10日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1日至17日为安全文化周活动;

  6月18日至24日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组织开展海上安全紧急演练;

  活动期间,将组织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研讨交流

  组织开展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知识竞赛

  积极参加危化品安全法规知识竞赛

  “安全生产月”好新闻评选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四、组织机构

  集团公司公司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具体负责活动的指导、协调和督导工作。各企业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企业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安排必要的活动经费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五、活动要求

  1.增强大局意识,切实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今年将迎来党的“十八大”,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着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各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责任,采取措施,全力避免各类恶性事故的发生。

  2.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企业一定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把开展活动同落实集团公司关于HSE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年初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要通过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帮助中国石化的每一个企业、每一级组织、每一名员工牢固树立起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打牢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

  3.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就是要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集团公司领导率先垂范,为各级领导干部全面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出了表率。各企业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HSE管理职责分解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过程和每一个岗位中。尤其是“一把手”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落实下基层督导检查、从乘车系安全带抓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岗位HSE职责,深化责任制的落实。

  4.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这一活动主题,提早动手,充分准备,开展广泛深入、形式多样、声势浩大、效果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采取办学习班、安全咨询、安全考试、专题讲座、讲演、展览等形式,宣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将“七想七不干”和查找身边的“十大薄弱环节”引向纵深,不断强化、细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优异的HSE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