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宣教中心201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宣教中心201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11/16 8:37:43 来源:党群部 点击:1410

  根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好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监总直机党〔2012〕46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宣教中心工作实际,制定宣教中心201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一、会议主题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纯洁性、树立良好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对照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论述,在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方面找差距、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为推进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和中心的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认真组织学习。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建
   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联系实际进行思考。
  (二)广泛征求意见。由党群工作部、办公室和人事部分别组织四个党支部和工会,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法,广泛深入地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本人,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11月25日之前完成。
  (三)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同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发挥好“班长”的作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所分管部门负责人也要互相谈心,充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提醒,加深共识,增进团结,特别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的意见,交换看法,达成共识。11月底之前完成。
  (四)进行自我剖析。领导班子成员本人要结合开展谈心活动和征求的各方面意见,围绕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剖析思想、作风、纪律、廉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原因,认真撰写书面发言材料。12月15日之前完成。
  三、召开民主生活会
  (一)时间
  12月13日(星期四)下午2:00
  (二)地点
  中心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1、总局民主生活会领导小组有关成员;
  2、宣教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党员。
  (四)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上,结合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进行发言。班子成员从胸怀全局、放眼长远、加强团结、共谋发展出发,实事求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要相互交心谈心、沟通情况、增进理解、增加感情,实现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提高班子的整体合力,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的目标上,把智慧凝聚到开拓进取的事业中,把行动统一到共谋发展的步调上。
  四、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明确责任人,抓好落实。
  五、及时报告和通报有关情况
  民主生活会后15天内,将有关情况材料报告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同时,还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连同整改措施,在适当范围内向干部、群众通报,接受群众监督,听取群众意见。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