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宣教中心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再部署

宣教中心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再部署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11/20 11:30:00 来源:党群部 点击:1454




11月19日下午,宣教中心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11月19日下午,宣教中心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按照总局党组要求,认真引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同时结合中心实际,对下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再部署。
  裴文田同志要求大家要充分认清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各项学习任务的落实。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

  裴文田同志提出,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总局党组各项要求上来,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总局党组保持一致,坚决拥护十八大做出的各项重大工作部署,坚决拥护党中央所做出的关于党章的修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的领导集体。

  裴文田同志强调,中心党总支、各支部、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时间,分专题、分层次、分时段扎实推进学习。要按照总局党组的要求,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和过去十年的经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深入学习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推进改革开放;深入学习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深入学习和把握《报告》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和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为每个党员干部职工所掌握。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

  裴文田同志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章修正案,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紧密结合起来。党章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内容;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对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裴文田同志要求大家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谋划工作,确保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宣教中心和各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认真研究如何着力推进安全系统谋划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研究如何谋划好全国安全生产月和重大宣传教育活动,为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好引导和教育作用上来;落实到认真学习贯彻安全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分行业健全安全文化标准,切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和为企业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提供咨询服务的本领上来;落实到认真分析事故规律,进一步推动完善宣教手段,完善制度,提高监管监察水平,为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提供智力支持上来;落实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面培育好宣教中心的五个核心业务,切实提升中心的宣传和文化建设能力上来;落实到全面加强中心党的建设新的任务,不断提高中心核心骨干素质,提高领导和落实宣教执行力上来。

  裴文田同志强调,要完善责任,狠抓落实,在中心内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要按照中央和总局党组的部署,结合本部门实际,着力抓好落实。一是中心党群部和办公室要落实责任,加强指导,及时准备好各项学习资料形成汇编,做到中心全体党员人手一册;二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领导辅导,党员干部谈体会等形式,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的基本内容,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表彰先进典型,不断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四是要及时向总局党组和机关党委报送中心学习安排、学习经验和体会,及时在宣教网上登载中心学习十八大情况,登载各支部党员学习体会和心得。五是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促进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当前要全力抓好11、12两个月的重点工作,做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搞好全年工作总结,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筹备好中心2013年工作会议。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