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7月29日-8月4日 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9/4 10:01:05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1307

7月29日-8月4日
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宣教中心按照活动计划,认真贯彻落实总局督导组意见,全面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工作,现就本周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按照活动安排,本周学习教育在党员自学基础上进行了支部集中学习和领导班子同志作学习辅导报告。7月31日下午,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王月云同志为全体职工作了“党风廉政”专题报告,就党风廉政准则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报告会结束后,宣教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办对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依法提起公诉的通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活动的讲话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对做好当前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二、认真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本周继续按照中心制定下发的《宣教中心关于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征求中心范围内党员和职工意见,向总局、国家煤监局有关司局和在京事业单位,以及相关企业发函等方式,听取对中心领导班子和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坚持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截至目前,中心范围内党员和职工意见征求工作基本结束,中心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对所征求的意见进行整理和汇总。
  三、统筹兼顾,强化服务,做好总局交办的知识竞赛筹备工作
  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7月30日,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月云召集有关人员,就中心负责组织的安监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试题进行讨论,目前出题工作已基本结束。
  四、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和反馈
  向总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八督导组报送了7月22日至7月28日期间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为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中心对“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上开设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进行了完善,并编发了2期活动简报。
  五、下周工作计划
  按照中心制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日程安排,下周的主要工作包括:一是继续创新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上党课、听报告、开座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8月7日裴文田主任给全体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二是按照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草拟本次知识竞赛通知,启动知识竞赛活动;三是继续做好征求意见环节的信函接收、回复工作。
  宣教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