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8月24日-8月30日 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9/4 10:30:31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1350

8月24日-8月30日

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本周,宣教中心继续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徐绍川副局长指示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再一次分类梳理所征集的意见建议,以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认真着手查摆问题。
  一、认真学习领会总局领导调研指导工作的讲话精神,抓好当前,谋划长远
  8月28日上午,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同志到宣教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与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和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宣教工作实际问题。在听取中心党总支书记、裴文田同志对中心情况的介绍后,徐绍川同志在讲话中对宣教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不我待。徐绍川同志强调,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宣教中心要增强做好宣教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在服务安全生产工作的大局中有更大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握紧拳头,打造精品,扩大“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的品牌效应,以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为抓手巩固壮大安全文化建设阵地。
  二、分类梳理意见建议,对照查摆落实到人
  8月29日,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心领导的要求,再一次对征集到的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分类,为进一步做好“对照查摆”奠定了基础。其中,涉及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归纳为3个方面5条意见建议,涉及中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归纳为3个方面6条意见建议。
  三、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效果
  本周中心继续按照规定动作抓好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8月29日下午,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为民 务实 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第三、四讲,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形成过程和教育实践活动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意义。
  四、加强党风廉政,切实做好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
  本周,中心完成了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收尾工作,撰写并上报了活动总结报告。宣教中心对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高度重视,中心领导班子带头认真自查,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确保清退对象无一遗漏、清退范围不留死角、清退时限按期完成、清退过程不走形式、清退效果不打折扣,并对填报情况认真审核后进行了上报。
  从清退会员卡的情况看,中心无收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会员卡的行为,做到了“零持有、零报告”。清退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中心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监督的意识,对改进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局提出的“四个零”起到了促进作用。
  五、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知识竞赛筹备工作
  本周,中心按照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对专题知识竞赛试题进行完善并上报,由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
  宣教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