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8月31日-9月6日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9/22 10:23:53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2283

  8月31日-9月6日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本周中心继续按照规定动作抓好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培训、重温入党誓词、“走出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同时对下一阶段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部署。
  一、继续巩固学习效果,明确第二环节重点工作
  9月2日,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指出这是今后5年宣传工作的总纲,必须学深、学透,才能更好地提高站位、谋划好宣教工作长期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会上,大家还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总局关于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和总局党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会议对下一阶段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在前段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紧扣作风建设,继续做好谈心交心、听取意见工作。中心“一把手”与班子每个成员、每位中层干部逐一开展谈心交心,同时,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也将逐一谈心。二是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的自我剖析材料要避免出现讲问题笼统、不具体,只查表象、不求深层的情况。查摆问题要对号入座,分清层次,不相混淆。三是要在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明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建立部门落实责任制
  9月3日下午,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总结各部门上月工作情况,制定本月工作计划。中心党总支书记、裴文田同志指出,做好当前的宣教工作关键是按照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同志来中心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解放思想,握紧拳头,打造精品,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对传统进行创新。要善于运用开放多元的新媒介,关注总局权威声音,主动发声,引导舆论,科学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舆情”、化解“负能量”。中心党员干部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带头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补充精神上的“钙”和“抗体”,站稳政治立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除此之外,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有自己的“几把刷子”,克服“本领恐慌”,真正让人信服。各部门要建立落实责任制,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交流谈心,为中心发展出主意、出思路。
  三、感悟红色经典时代内涵,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9月6日,中心组织全体职工来到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新安县境内的白洋淀雁翎队抗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接受红色教育。大家认真参观了“抗战期间我军领导人在白洋淀”、“雁翎队战斗事迹”、“雁翎队使用的主要水上武器、工具”等展厅,缅怀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感受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四、认真贯彻总局第八督导组会议精神
  9月5日下午,中心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总局第八督导组召开的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裴文田同志对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方案制定、任务分解、完成时限等会前准备工作。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