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全国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暨安全标准化示范试点城市现场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全国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暨安全标准化示范试点城市现场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6/23 9:02:59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894

6月19日至20日,全国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暨安全标准化示范试点城市现场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期间,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广东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6月19日至20日,全国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暨安全标准化示范试点城市现场交流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各示范城市坚持规划先行、加大投入、科技兴安、强基固本,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实践,示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抓住机遇,认清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要求为动力,以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为契机,加快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进展不平衡、标准规范不健全、宣传不充分等薄弱环节与问题。他要求,各示范城市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的力量,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把创建工作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积极在安全生产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中有所作为,强化基层安全监管执法力量建设,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认真梳理各示范地区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创建工作做好协调服务,加快推进创建进程。
  会上,各示范城市及申请加入示范城市的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研究审议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有关考评办法、考核指标体系和建设基本规范,并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各示范城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安委办主任以及所在地省级安委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随后,孙华山在广东调研了安全生产工作,并与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珠海市市委书记李嘉就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