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2/9 8:57:30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878

2月4日,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2月4日,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濮洪九出席会议。
  黄玉治高度评价了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的工作,认为基金会为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职业健康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煤矿职业健康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它作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作为事关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来抓,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在新起点上全面开创基金会工作的新局面。
  黄毅说,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秉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慈善为怀、防治尘肺”的宗旨,为尘肺病防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近13万尘肺病患者得到了救助。面对新形势,基金会工作既面临一系列挑战,也面临难得的机遇。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向全国煤炭企业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重视煤矿井下防尘降尘工作,做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全力抓好并支持对尘肺病矿工的救助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情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李静/摄)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