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活动 > 安全生产万里行 > 2012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2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6/29 8:00:29 来源:万里行 点击:1799

  2012年6月28日晚,“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体人员在云南省曲靖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总指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副总指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副主任王振拴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全生产万里行’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安全生产万里行”技术总顾问、国家煤矿安监局监察专员杨庆生,云南省安监局副局长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裴文田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国和云南省的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对于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发挥的重要作用。裴文田要求万里行全体人员要充分认清万里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好万里行活动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进一步要求万里行采访团要围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主题,结合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扎实开展采访和宣传工作,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为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促进解决安全生产监管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等方面发挥积极地推动作用。

  裴文田结合分析云南和四川省安全生产的特点,提出了万里行活动新闻选题的建议。一是国务院决定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和《通知》精神的具体措施;二是在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大环境下,地方在资源整合、推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三是地方政府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生产法制、体制、机制和监管监察能力建设情况;四是地方政府落实全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初步成果和好的做法、经验;五是云南、四川省煤矿企业领导带班下井执行情况和“六大系统”、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情况;六是云南、四川省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创新运营模式、应用先进管控技术提升安全水平情况;七是“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情况;八是小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及有无存在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九是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的典型和先进事迹;十是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建设情况。

  王振拴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全生产万里行”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为了切实加强党组织对“安全生产万里行”采访团的领导,使全体出行人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不负组委会重托,不辱使命,确保“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宣传、采访和报道任务的完成,经请示组委会领导并报安全监管总局机关党委同意,决定成立“安全生产万里行”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裴文田同志担任。支部下设三个党小组。

  白良详细介绍了云南省的安全生产形势、万里行的筹备情况及万里行在云南活动具体行程。宣传组、联络组的负责同志就万里行宣传采访、发稿、后勤保障等情况做了说明。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新华网、新浪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及云南省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及万里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2年6月28日晚,“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体人员在云南省曲靖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