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活动 > 安全生产万里行 > 万里行第二组在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西北地区应急中心活动

万里行第二组在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西北地区应急中心活动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6/26 0:06:13 来源:万里行第二组 点击:3227

  6月23日下午,万里行第二组在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西北地区应急中心深入开展宣传、采访、督导活动。

  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西北地区应急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情况。万里行观看了企业和中心宣传片、应急队伍展示、消防设备和呼吸器佩戴演示、应急指挥车功能展示、消防队的“五彩彩虹”演练、应急中心HSE宣传展板、应急指挥信息平台等。万里行记者就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管理、危化品救援、应急救援科技应用等进行了采访。万里行总指挥裴文田代表万里行组委会向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西北地区应急中心赠送了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系列学习读本和安全管理类书籍、影音资料。

  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营业利润率、资产报酬率、人均劳动生产率等五项指标连续几年在国石化排名第一,连续5年获得自治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连续3年获得中国石化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2012 年度获得了中国石化特别贡献奖。西北油田在HSE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让位于”(当利润、产量、进度、成本等与HSE要求发生冲突和矛盾时,都必须让位于HSE)、“四个不动摇”(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不动摇)和“三个凡是”(凡是HSE需要的投资一分不少,凡是不符合HSE要求的事一件不做,凡是以牺牲HSE为代价、污染和破坏环境带来的效益一分不要)的理念,以安全生产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以查找“四十”和选树“双十”活动为抓手,推进HSE管理工具与方法应用,全面实施HSE正激励机制,持续加强HSE风险管控,积极推行清洁生产,注重加大环保投入,切实推进职业健康工作,系统提升应急管理,加快建设特色安全文化,争创中石化一流HSE业绩,为实现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中石化西北地区应急中心是一支集抢险救援、气防救护、火灾扑救、消防监管、治安维稳和医疗救护等应急功能为一体的应急救援队伍,担负着塔河油田、中国石化西北地区施工单位各类工业生产事件、重特大突发事件和油区周边地区社会应急救援处置任务, 2007年被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确定为国家级石油天然气开采应急救援(南疆)基地。应急中心多次参加油气井井控事件、交通事故的处置,及时扑救民房火灾和草原火灾,及对油田、地方危急重病人的抢救与转送,为有效的预防或减少了人员伤害、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屡立战功。

 

6月23日下午,万里行第二组在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西北地区应急中心深入开展宣传、采访、督导活动。

 

消防设备和呼吸器佩戴演示。

 

消防队的“五彩彩虹”演练。

 

中石化西北地区应急中心标识牌。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