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和纠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和纠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1/1/27 19:35:24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点击:1688

  12月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和纠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交流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对开展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年度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骆琳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福启通报今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并就做好惩防体系建设年度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玉治出席了会议。


  12月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和纠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骆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骆琳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各级党政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第一位的职责。最近,党中央、国务院修订印发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总局党组正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责任制的落实。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坚持“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整体工作格局之中,通盘谋划,有针对性地提出目标和措施,认真组织实施。现在临近年终岁尾,各部门各单位正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要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重要组成部分融入整体工作思路中,研究安排好明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骆琳强调要对照年初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反腐倡廉任务的落实。今年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对照中央的部署、总局党组的要求和年初的工作安排,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要认真研究有效措施,抓紧推进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完成。

  周福启在通报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和总局党组一系列要求,狠抓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的落实,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大局,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为做好安全监管监察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总局牵头抓总,组织协调9部门深入开展了重特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处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二是以中央纪委重点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惩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针对中央纪委检查反馈的意见,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认真抓好实施。三是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主,以抓好“警示教育周”为重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探索建立“以周保月,以月促年,逐年深化”的长效机制。四是坚决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加大案件通报和开展批评的力度。今年以来,总局党组、驻总局纪检组共发出通报7起。五是认真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制度规范和制度创新工作取得明显进展,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的机制。六是加强对领导干部和监察执法人员以及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工作并取得新进展。

  对开展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年度检查工作,周福启同志提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本单位的自查工作,实事求是地写出自查报告。总局党组将对6个省级煤监局、2个直属事业单位和2个机关司局进行重点抽查。

  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厅、规划科技司、监管二司、国家煤监局行管司、总局机关服务中心、煤炭总医院等6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了言。国家安监总局反腐倡廉建设和纠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局和煤监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12月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和纠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福启通报今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并就做好惩防体系建设年度检查工作作出部署。


  12月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和纠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玉治出席了会议。


  12月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和纠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交流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对开展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年度检查工作作出部署。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胡少飞/摄)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