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王德学出席山西煤矿安监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德学出席山西煤矿安监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11/8 10:59:22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1042

  11月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学率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参加山西煤监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学率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参加山西煤监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山西煤监局领导班子分别作了全面深刻地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介绍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转变作风情况;深刻查摆剖析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德学对山西煤监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态度端正,直面问题、聚焦“四风”、认真查摆,面对现实、着眼长远、立行立改,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同时指出,要对照中央和总局党组要求,看到存在的差距,认真落实第一督导组提出的点评意见,不能生活会一开了之。要认真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措施,并在下一阶段的活动和今后的监察工作中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善始善终、务求实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德学要求,一是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理论学习。要在学会、搞懂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理论运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持之以恒地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并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注重队伍建设,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深刻领会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热情帮助干部,真心关怀干部,认真管理干部,严格监督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认真执法、严格执法、廉洁执法。三是要提高工作创造力,注重构建长效机制。要坚持一手抓层次提升和本质安全,一手抓遗留问题的解决;要在对山西煤矿安全生产现状深透了解、客观掌握、全面把握的基础上拓宽思路,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国办99号文件;要有底线思维、战略思维、立体思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把山西的煤矿安全水平推向更高层次,真正通过努力,守住煤矿安全底线,确保不越“红线”。

  王德学一行还到晋中煤监分局听取了基层监察员的意见和诉求,了解了基层工作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总局第一督导组、人事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田心)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