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卡通形象创意大赛活动

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卡通形象创意大赛活动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4/7/22 15:09:31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宣教中心 点击:1553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部署,全国安全生产卡通形象创意大赛于2014年3月20日全面展开。大赛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至6月30日截稿时,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稿1600余份。参赛者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年龄跨度大、专业面广,涉及石油、煤炭、航空、电力、冶金、建筑、交通运输、文教卫生等多种行业。
  7月12日,全国安全生产卡通形象创意大赛专家评审会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举行。评审委员会由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新闻媒体和艺术设计界权威人士组成。大会经过6轮投票,从初评产生的185幅入选作品中评选出10幅入围作品,并于7月15日亮相大赛官网(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http://www.china-safety.org)进行网上投票,为期10天。综合网民投票和专家意见将产生3名优秀作品。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针对10幅入围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大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参赛作品质量比较高,创意都非常好,体现了人们对安全生产理念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思考。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贴近生活、形象生动。专家们建议入围的作品可继续整合修改,通过进一步提炼,便于微信、网络的应用,并进行三维、动态的设计,加入故事情节,在安全生产的价值、红线意识、生命至上的理念等方面挖掘出更深层次的东西。

  会后,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根据各方面意见,决定下一步要综合专家和网民的意见,对获奖作品进行整合、优化、完善,形成最具安全生产特点的、易被群众接受的、便于广泛宣传的安全生产卡通形象报送总局领导审定。本次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专业性与群众性相结合,为进一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从而强化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推进安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