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通报视频会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3/20 14:18:29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382

孙华山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进展情况通报视频会议上强调:

再接再厉 攻坚克难

全面实现专项治理工作目标任务


3月20日,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进展情况通报视频会议。


  3月20日,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进展情况通报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各单位要有清醒认识,明确差距不足,不断提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快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孙华山强调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攻坚克难,突出抓好“三个强化”,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专项治理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重点推进县乡两级政府责任落实,健全完善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二是要强化企业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加大企业培训演练力度,持续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纠,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三是要强化实效长效机制建设。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尽早谋划、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区域联动,解决好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积极创新探索建立区域消防联防协作机制,不断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会上,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通报了前一阶段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商总局、安全监管总局等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王超/摄)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