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全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3/26 8:46:07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591

孙华山在全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

积极改革创新

努力开创安全生产统计工作新局面


3月25日,全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5日,全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统计工作是安全生产的基础性工作,是各级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在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统计人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方法,提升分析研判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华山强调,要认清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明的新方向、依法治安依法统计提出的新挑战、安全生产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明确的新任务、攻克解决难点问题带来的新期盼等挑战要求,抓住抓紧抓好难得的机遇,加快推进统计工作向前发展。

孙华山要求,各单位要着力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强化提升依法统计水平;二要加强监督问责和统计执法,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打好夯实统计工作的数据基础;三要坚持实事求是、着眼全局、统筹兼顾、稳步推进的原则,稳妥开展事故统计改革,加快与国际接轨;四要健全完善控制指标考核办法,充分调动政府、企业、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开创性;五要扎实推进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充分运用事故教训来加快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六要加快机构建设、人员力量配备、方式方法创新、素质能力提升,持续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决策支撑保障。

会上,北京、天津、辽宁、吉林、湖南、广东、四川和长春等8个安监局做了经验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各省级安监局、总局有关司局以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田心/摄)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