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要闻 > 孙华山调研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孙华山调研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5/3/30 15:52:10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点击:504

3月2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调研了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3月2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调研了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公司北京调度中心和实训基地,详细调研了车辆动态监控、事故应急处置、人员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做好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孙华山提出了有关建议要求。他指出,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规定要求,不断加强车辆和驾驶人员的全过程监管,企业安全管理理念和规章制度建设值得各单位学习借鉴。他强调,当前全国危化品运输市场“小、散、弱”的特点依然突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危化品运输车辆导致的安全事故多发,亟需下大力气解决。他要求,一是要深入总结推广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树立行业标杆和先进典型,通过正面引导,加快促进全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素质,研究增加相关针对性的考核项目,督促企业在日常管理中持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三是要认真总结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情况,积极与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完善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法制体制机制,推动提高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总局统计司、监管二司、监管三司、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田心/摄)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