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裴文田、王振拴在河北邯郸调研安全生产宣教及安全文化建设工作

裴文田、王振拴在河北邯郸调研安全生产宣教及安全文化建设工作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11/14 13:14:38 来源:宣教部 点击:2013

  
11月13日,全国安全生产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副主任王振拴在河北邯郸调研安全生产宣教及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图为13日上午,裴文田、王振拴一行在磁县召开座谈会。

    11月13日,全国安全生产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副主任王振拴一行6人来到河北省邯郸市调研“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文化建设情况。调研期间,邯郸市市长高宏志会见了裴文田、王振拴一行,并就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交换了意见。
  13日上午,调研组深入磁县循环经济型煤化工产业园区,重点考察了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裕隆煤化有限公司等煤化企业。磁县是河北省优质主焦煤生产基地,是资源大县、也是安全生产重点县。在调研中,裴文田指出磁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始终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先导条件和有力支撑、作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基础工程和重点工程,并围绕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紧扣“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主题,突出企业宣教、注重社会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达到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最终目的。
  磁县作为河北省安全文化建设试点县,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从思想、平台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动、教育培训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特别是磁峰工业聚集区按照推进循环经济理念,依托资源优势,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的战略,不断优化服务,形成了一个大循环和四个产业链条,吸纳了一批国字头、中字头知名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被列为河北省3255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13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了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有限公司调研安全文化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有关工作的汇报后,裴文田高度评价了牛儿庄采矿有限公司的“五字八法”安全文化体系。他指出牛儿庄采矿有限公司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融入到安全文化建设当中,通过以“五零”安全愿景目标为领航,以建设精神、制度、行为、物质四个文化层面为支撑的安全文化建设探索和实践,构建了具有牛儿庄采矿公司特色的“五五”安全文化结构体系。会后,调研组现场考察了牛儿庄采矿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点。
  邯郸市副市长崔永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海亮,河北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刘春增、副巡视员张江河,河北煤监局副局长韩堂惠等参加会见、座谈或陪同调研。


11月13日,全国安全生产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副主任王振拴在河北邯郸调研安全生产宣教及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图为13日上午,裴文田、王振拴一行在磁县环经济型煤化工产业园区现场考察安全生产宣教工作。


11月13日,全国安全生产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副主任王振拴在河北邯郸调研安全生产宣教及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图为13日下午,裴文田、王振拴一行在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了牛儿庄采矿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点。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