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以人为本、聚焦安全”全国摄影展作品评选会在京举行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3/11/4 16:42:41 来源:展览部 点击:2508

  “以人为本、聚焦安全”全国摄影展
  作品评选会在京举行


  2013年10月31日,“以人为本、聚焦安全”全国摄影展作品评选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裴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裴文田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监总政法〔2013〕37号)部署,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了本届 “以人为本、聚焦安全”全国摄影展活动。此项工作作为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总局宣教工作领导小组非常重视,要求办出水平,办出声势。自通知下发后,得到了全国安监、煤监、中央企业、社会团体及有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到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摄影作品2500余件。
  裴文田要求,要严格按照评选办法及标准进行评选,一是要贯彻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中央对安全生产的要求,社会效果要好;二是要内容真实、主题鲜明,富于创新,感染力强,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三是思想性、艺术性和表现力强;四是作品需紧扣“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主题。
  现场评审人员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朱宪民,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李舸;中国新闻摄影协会副会长、《工人日报》摄影部主任于文国,《中国安全生产报》社主编、副社长王正民;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安全生产报》摄影记者张兆增;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摄影记者高跃冬;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摄影记者郭文波 7人组成。
  会上,对入选的480件作品进行了初评,选出了105件优秀作品。在此基础上,又对105件优秀作品进行了复评,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20件获奖作品。经过各位评委第三轮无记名投票产生了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2名。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名单将于11月10日在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发布并进行公示。
  会议由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副主任贺定超主持,中心展览部、办公室等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