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家安全生产宣教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动态 > 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

www.china-safety.org     时间:2012/11/8 15:05:14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1282

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


(展览部 方沁)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上午,我们在电视上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及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心潮澎湃,同时也感触颇多。
  党的十八大,是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5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上,党领导着全国人民一定会赢得新的更大胜利。
  十八大报告中用24个字表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层面看,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看,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个人层面看,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强调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提出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主题落脚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从十六大提出的"建设"到十八大的"建成",一字之变体现了我们党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是对全国各族人民的郑重承诺;并在党建主线中提出"纯洁性建设",说明在新形势下,我党对自身的清醒体认。"保持党的纯洁性",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提出的重要要求。早在1945年,毛泽东同志就曾提出,要夺取全国革命的胜利,"就要有一个有纪律的、思想上纯洁的、组织上纯洁的党"。这既是历史经验的高度总结,也是今天反腐倡廉、推进党建的必然要求,更是新形势下对我们党员提出的的要求。
  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强社会建设,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指出要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作为安监系统的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肩负重任。我认为自身应从以下两个方面做起:
  首先要从理论上武装自己。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
  其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要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业务理论、职业技能和业务开拓能力的提升,立足本职工作,与时俱进,以创新精神发挥能动作用,为中心和部门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党。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尤其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以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为安全生产宣教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主办单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网站邮箱: xjzx@chinasafety.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9号楼 邮编:100013 京ICP备11011520号
    技术支持:中国矿产商业网